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林草科技

科技赋能 全面推进应用新型设备管护新模式

作者:市林草局东胜区分局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08:22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推广应用新型设备是全面提升林草科技工作水平的重大举措,而无人机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也逐渐增多。使用无人机进行林草资源监测与管护已经成为一种高效且便捷的方法。东胜区林业和草原综合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新型设备技术在林草资源监管、禁牧等工作中的实践应用,推进林草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无人机现场监管实施项目和禁牧工作的实地操作演练活动。   图片 

  在演练中,利用无人机发现了放牧行为后,通过高空喊话进行劝返,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属地综合执法局和护林员,对放羊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有效地提升了禁牧工作的效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胜区林草分局借助无人机对实施项目的常态化监管和无人机巡山护林护草的新模式,加强林草资源管理,提升管护效率和应急能力,提高了对东胜区森林草原资源的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