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林草科技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调研鄂尔多斯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作者:市林草局综合保障中心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9 14:47 分享到:
       

  3月13日至14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局长刘冰一行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市林草局、达拉特旗党委、杭锦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库布其沙漠东段歼灭区、达拉特旗光伏领跑者基地、库布其北缘锁边林带、亿利阳光谷光伏治沙基地、朔方新能源大基地施工现场等标志性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各大标志性项目开工情况,考察库布其沙漠“光伏长城”总体规划布局及各大代表性新能源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调研组对鄂尔多斯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将防沙治沙和新能源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仅防沙治沙效果显著,更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能源基地作出了重大贡献,有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1+1>2的治理效果。 

  刘冰强调,2024年是“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铺开、凸显成效的重要一年,鄂尔多斯要立足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主战场主阵地,紧抓重点项目“牛鼻子”,在统筹实施好第一批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抓紧修改完善第二批重点项目清单上报审核,提前谋划布局第三批重点项目。要在推进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将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打造成重要的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富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