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林荒湿外业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   来源:森林资源管理科、 森林资源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8 分享到:
       

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是按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的框架,以国土“三调”数据为统一底版,融合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及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监测数据,构建涵盖各类林草生态系统状况信息的综合监测评价体系。

根据《2021年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方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组成调查组、市林业和草原局及各旗区林业和草原局全力配合,于8月1日至26日全面完成林地、荒漠、湿地样地外业调查。

据悉,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是充分发挥国土“三调”数据在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中的“统一底版”作用,旨在全面掌握国家林草生态状况,为制定和调整林草资源监督管理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的方针政策、支撑林长制督查考核、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编制林草发展规划、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