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铺开

作者:   来源:防火科 段乐   发布时间:2021-09-14 16:52 分享到:
       

9月6日,随着乌审旗森林草原火险普查野外调查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铺开。

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部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关系林草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摸清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分析评价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水平,为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防治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据悉,本次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分为前期准备、野外调查、质量检查和数据汇总3个阶段,涉及全市7旗2区和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共10个地区单位,调查样地总数为676个(其中森林样地529个、草原样地147个),调查内容包括森林和草原可燃物调查、野外火源调查、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调查、减灾能力调查。

目前,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完成样地调查351个(其中森林样地238个、草原样地113个),约占任务总量的51%,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样地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