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党群动态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成立鄂尔多斯市老科协林草专业分会


      来源: 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日期: 2024-03-14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成立鄂尔多斯市老科协林草专业分会

3月12日,鄂尔多斯市老科协林草专业分会成立大会在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杨明,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瑞平主持会议。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毛云峰、全市林草行业退休的专业技术骨干和在职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林草专业分会章程》。选举产生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林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阿拉腾宝担任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林草分会会长,高春明、李升、杨永峰担任副会长,高崇华担任秘书长。

会议指出,成立鄂尔多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林草专业分会是结合当前林草工作实际,全面促进科技服务保障林草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全市林草系统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组织,要在全力做好“四个服务”上发挥作用。一是为全市林草系统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为全市林草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三是为全市林草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服务;四是为各级党委、政府事关生态保护重大决策服务。林草分会全体会员要紧紧围绕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总体部署,对全市生态建设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业务技术特长为社会、企业、老百姓服务,搞好技术创新,做好科学普及,把科技服务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

会议强调,鄂尔多斯市老科协林草专业分会在未来的发展和工作中,要在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以致用方面多做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工作,将新理念新思想与老年科技工作者思想经验高度融合,推动鄂尔多斯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方面多做工作。围绕全市林草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老年科技工作者情况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经常性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活动,为鄂尔多斯林草事业发展提出更多合理化意见建议。要在做好技术传承、培养人才方面多做工作。充分发挥老年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特长,积极做好对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传、帮、带工作,在学术研究中向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传授经验,为我市林草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林草局集中观看电影《红船》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林草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学习强国”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