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全市首单“野生动物伤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落地鄂托克旗

作者:市林草调查勘验中心 苗可君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8 分享到:
       

   近日,鄂托克旗林草局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中心支公司成功签订《野生动物伤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合同》,在全市范围内首次构建“政府部门投保+保险公司理赔+受灾群众获益”的保险机制,进一步保护野生动物,降低野生动物侵害风险。   

  据悉,该保险针对承保区域内居民或流动人口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对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支付财产损失补偿金或给付死亡、残疾救助金及支付医疗费用,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此次《野生动物伤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的签发,标志着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辟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