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全市草畜平衡和两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市林草局草原建设保护科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5 08:26 分享到:
       

   3月22日,市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市草畜平衡和两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草畜平衡和两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解决草原过牧问题,提高草原生态保护水平。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春霞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工作成效显著,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草原生态实现持续向好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草原生态仍处于恢复阶段,草原生态系统依然脆弱,质量和稳定性较差。个别地区禁牧监管和草畜平衡工作力度有所减弱,造成部分地区偷牧、超载过牧现象突出,距离实现草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的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已修复治理区再次退化的风险依然很大。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各旗区陆续进入休牧期,草畜平衡和禁休牧、禁垦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切实增强做好草原建设保护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解决草原过牧问题为突破口,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重点时段,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抓好草畜平衡和禁休牧工作,持续保持打击非法开垦草原的高压态势,促进草原休养生息,提升草原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各旗区、各苏木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围绕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管理、草产业培育发展、草畜平衡禁牧休牧和禁垦监管、智慧化预警监测、完善督查执纪机制、解决草原过牧问题等重点领域,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全方位抓好落实工作。 

  市林草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林草局、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苏木乡镇(街道办)、苏木乡镇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各旗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