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建场4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作者:市造林总场:乔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10:20 分享到:
       
  
  40年风雨历程,40年光荣历史。9月28日,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举行建场40周年纪念大会,回顾40年来造林总场一路风雨兼程的光辉岁月,总结40年来林场人披荆斩棘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动员和激励全场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守初心、担使命、能吃苦、讲奉献”的精神,推动现代化国有林场建设进程,继续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巡视员邹连顺,原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高锡林、呼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马林以及自治区林草局,市林业和草原局部分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旗区林草局负责人,造林总场历任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会议。
  
  

 

  

 

  韩玉飞、马林分别致辞。市造林总场党组书记、场长包青松发表讲话。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庆东主持。
  

 

  韩玉飞在致辞中指出, 40年来,几代林场人扎根大漠,以必胜信念和顽强意志不断追逐绿色梦想,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步步向前走,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部战天斗地的奋斗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念。同时希望林场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造林总场打造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基地。
  

 

  包青松在讲话中说,1979年,国家启动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库布其沙漠因生态恶化、环境恶劣被纳入了治理范围。为有效治理库布其沙漠,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经原林业部批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正式成立,总经营面积126.6万亩,是自治区经营规模和建设成就较大的国有人工公益型林场,也是国家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第二批示范点和自治区森林经营试点单位。40年来,几代林场人始终坚定“趁势而上、久久为功”的信念,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库布其沙漠腹地书写了沙漠变绿洲的壮丽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短片《绿色梦想》,感受了造林总场40年的发展历程和林场人“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