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党群动态

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日期: 2024-02-07
 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月5日,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

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俊峰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2024年林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春霞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强调,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天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林草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林草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聚焦全市“三个四”工作任务,坚决扛起主攻之责,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开局成势,林草资源监管保护成效明显,服务保障经济建设有力有效,生态建设惠民利民持续增进,林草事业创新发展提质升级,全市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94.5万亩,完成林草生态建设484万亩,完成下达任务的162%,库布其沙漠治理率达到32%,毛乌素沙地治理率达到75%,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全面铺开、凸显成效的重要一年。今年林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落实“三个四”工作任务,坚决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全力建设国家生态治理典范。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林草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科学防沙治沙,坚决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狠抓落实攻坚战各项任务,集中打造防沙治沙标志性工程,深入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二是统筹发展保护,协同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全面抓好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提高林草生态资源质量,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用林用草要素保障。三是坚持生态惠民,努力实现生态治理和百姓致富双赢。发展壮大林草产业经济,做大做强林草碳汇经济,推行以工代赈促进富民增收。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深化荒漠化防治技术创新,加强国有林场巩固提升。

 

会议对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上一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参加指导市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