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姓名: 陈雨*** 性别:
电话: *** 邮箱: ***
主题: 耕地突然被告知是林地
内容:
2016年,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人员突然告知本地村民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王爱召黑土崖村沙活子社的一万多亩土地已划归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本地村民从此之后无使用权、耕种权。 
    听到赖以生存的土地将要莫名的失去时,村民们又急又无助,不知流了多少眼泪。就跟号称是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人员争论起来,为什么这么大的土地问题村民们无人知晓?即便划归他们进行植树造林,那为什么几十年过去了一颗树都没种?既然没有用于建造防护林,是不应该归还本地村民用于耕种?为什么村民们投巨资挖井架高压线后几年后才想起来这土地是他们的?林场人员针对这种种问题也没说出个一二三,直接叫森林警察将一个村民送到了拘留所。没见过世面的村民们看到这阵势吓得直哆嗦,无权无势又不经吓唬的村民们现在是敢怒不敢言啊。但淳朴的村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国家政府、我们的共产党和受人爱戴的习近平主席会为手无寸铁、无权无势、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当家作主的,恳请贵局帮我们查查清楚,这到底是咋回事,现在我们每天稀里糊涂,林场只说土给是林地,就是不让种地,恳请你们为村民们调查一下,拿回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农民一旦没有了土地就没有了生活的希望。
静候佳音!
处理部门: 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 处理时间: 2021-07-14
答复内容:
关于陈*反映造林总场“村民无土地使用权、耕种权”的信访事项文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陈*反映“无使用权、耕种权”的该宗土地在我场九大渠分场林权证范围内属宜林地。《林权证》明确表述森林、林木所有权及林地所有权、使用权属于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九大渠分场。
根据我国《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林地内严禁开荒耕种,但是沙活子社村民一意孤行强行开垦耕种,在劝阻无效情况下,九大渠分场向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造林总场分局报案。森林公安分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查处,责令将破坏的植被限期恢复。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