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作者:市林草局治沙造林科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4 08:22 分享到: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万物复苏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社会各界、全体公民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积极投身绿化建设事业。义务植树是每位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位适龄公民应通过线上、线下尽责方式,以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尽责形式,开展绿化美化,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理念,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 

  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植绿护绿氛围。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传播绿色文化,人人践行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绿色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自觉守护美丽鄂尔多斯,助力打赢三北攻坚战。让我们紧紧围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和“履行义务植树、助力三北攻坚”的主题,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爱护身边花草树木,从爱护一草一花做起,从种植一树一木开始,关爱绿色,呵护自然;自觉抵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共同守护绿色家园,同心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合力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 

  让我们相约春天、栽植绿色,共同履行植树义务,以实际行动参与义务植树,营造绿色环境,宣传生态环保,共建美好家园,助力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 

  为方便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履行植树义务,目前“内蒙古全民义务植树网”已发布一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义务植树活动项目11个,其中造林绿化类1个,抚育管护类2个,志愿服务类8个(具体项目安排见下表)。广大干部群众可按照就近原则,提前线上报名,并按照约定时间参加活动。更多场次的活动项目会陆续在“内蒙古全民义务植树网”(网址:http://neimenggu.yiwuzhishu.cn/)发布,请随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