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开征集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作者:   来源:市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4 10:13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专家在科学决策、火灾预防和处置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撑作用,结合实际,现就建立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专家库公告如下:

一、征集原则

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专家库是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智囊和参谋的高层次人才库,以各领域专家为主体,按照公开、公正、科学、全面的原则广泛选择吸纳林草、应急、公安、气象等行业领域专家人才。

二、征集范围

各旗区林草、应急、公安、气象等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森林草原防火专业、半专业队伍推荐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人员;其他具有森林草原消防专业知识、技能的人员。

本次专家库人选按照决策咨询类、综合管理类、火灾扑救类、信息化建设类、装备保障类、火灾风险评估类6个类别分别入库。

三、资格要求

(一)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熟悉林草防火领域相关政策法规、标准和规范,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从事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一线防火指战员须具有3年以上实战经验,参与过火灾扑救;

(三)本人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项目咨询和评审工作,并自觉接受监督;

(四)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五)身体健康,能够适应野外勘察工作,本人愿意且能胜任咨询和评审工作。

四、主要职责

(一)受市林草局管理和调派,参与全市范围内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工作;

(二)围绕林草防火事项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等重点内容,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和建议。

(三)提供防灭火知识和技术培训。

(四)其他林草防火相关工作。

五、征集方式

(一)符合条件的人员据实填写《专家信息推荐表》,专家库候选人坚持个人自愿原则,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推荐人数不限。

(二)征集截止日期:2022331日;

(三)市林草局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符合聘任条件的人选进入专家库,并在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联 系 人:段   

联系电话:0477-8580279

电子邮箱:ordosfh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