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保护候鸟迁徙巡护检查工作

作者: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 金一荻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7 08:32 分享到:
       

   春季是我国候鸟大规模北迁和集群活动的主要季节,也是易发生非法猎捕、交易和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活动的高发时期。为严厉打击整治春季涉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候鸟安全过境,3月25日,市林草局联合市公安局前往达拉特旗开展保护候鸟迁徙巡护检查工作。   

  巡查过程中发现,近千只小天鹅抵达达拉特旗境内的黄河湿地,与绿头鸭、红头潜鸭等雁鸭混群栖息,在水面进行补给和休息,为接下来的迁徙做准备。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黄河湿地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众多迁徙候鸟来此栖息、繁殖。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候鸟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栖息地、迁飞通道的巡查力度,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宣传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及爱鸟护鸟等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