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国家林草局内蒙古专员办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防沙治沙工作

作者:市林草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8 分享到:
       

  3月15日至18日,国家林草局内蒙古专员办一行赴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乌审旗、杭锦旗、达拉特旗调研督导“三北”工程攻坚战春季防沙治沙推进工作。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俊峰及旗党委政府、旗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查看了毛乌素沙地(蒙、陕、宁)联防联治、库布其沙漠锁边林带沙化土地综合治理等8个标志性工程工作推进情况。 

 

  18日,在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召开座谈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运行模式、种苗储备、重要区域治沙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家林草局内蒙古专员办专员李彦华强调,在“三北”攻坚战全面启动之际,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解决协调好农牧民关系,治理空间要落地落实;做好种苗、材料、劳动力等摸底调查工作,具体到项目,解决好劳动力、种苗供求问题;用好林长制这个平台,压实责任,推动解决“三北”工程攻坚战遇到的重大问题,发挥好林长令作用;加强工程质量和资金管理,保证建一块成一块,资金使用规范,不出现挪用、挤占等违规犯法问题;要加强执法监管,守住底线、保住红线,巩固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加强同周边省市、上级部门的横向、上下联系,信息共享、共同发力,整体推进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沙化土地综合治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