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推进工作

作者:办公室 、保障中心、治沙造林科   来源:鄂尔多斯林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5 分享到:
       

  3月7-8日,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推进工作。市林草局局长宋俊峰、副局长柳天云以及相关科室、旗林草局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宋俊峰从今年如何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八大标志性项目推进、“三北”工程六期任务争取情况、种苗准备、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以及希望自治区支持协调事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2024年各项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推进实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鄂尔多斯市在推进“三北”工程攻坚战中展现出了巨大的魄力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今年要继续保持排头兵的势头,认真谋划布局“三北”工程攻坚战、精心组织实施标志性项目、统筹协调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自治区将在项目争取、规划编制、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继续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决扛起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图片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东段歼灭区、光伏治沙开工点、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风沙路径阻隔带等地就防沙治沙地块落实、种苗准备情况、施工前期准备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