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全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车辆物资装备配发仪式今日举行

作者:   来源:市防火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08:51 分享到:
       

426日,全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车辆物资装备配发仪式在康巴什举行,市林草局局长韩玉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长陈春晓、市林草局副局长乌云其其格、武海涛,市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瑞平出席仪式,市林草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旗区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康巴什区分局相关领导参加仪式。市林草局副局长武海涛在仪式上致辞。

武海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国土绿化持续推进,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度大幅提升,各地林草可燃物大量累积,全市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森林草原防火车辆及物资装备的更新和补充,将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草原防火设施设备装备水平,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保障能力,切实做到森林草原火灾“早发现、早处置、早扑救”,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同时强调,各地要以此次车辆物资装备配发为契机,把配发的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防火车辆物资装备配发仪式共向各旗区及市造林总场配发防火专用车辆24辆,火情侦查无人机、风力灭火机、割灌机、隔离带开设设备(拖拉机、五铧犁)、芳纶防火服等防扑火物资总计2000余套,将极大充实全市森林草原防火设施设备装备,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资源管护水平。

(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