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2021年春季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09:56 分享到:
       

  21日,市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海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春季特别是春节以及“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部分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旗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防火责任,要紧紧抓住推进“林长制”这一契机,督促地方政府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林草主管部门要在旗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

  会议强调,要狠抓防范,全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要特别注重利用抖音、快手、头条等网络平台,策划制作更接地气的防火宣传短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和频率。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认真执行防火期野外用火审批制度。要及时开展督查检查,特别是对春节期间重点地区火险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要做好火险火情的预警监测和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防火组织机构,充实防火人员力量;要加强防火值班和处置准备,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火情“双报制”,春节期间要执行日报告制度。火灾处置过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指挥,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市防火办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康巴什区分局、市造林总场、恩格贝示范区分管负责人及防火部门全体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