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伊金霍洛旗推广使用森林草原“防火码”微信小程序

作者:   来源:伊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管控,近日,伊旗林草局在全旗范围内推广使用“防火码”。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出入林区的检查站、临时卡口、国有林场及各类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区,所有人员通过微信扫“防火码”才能进出林区。通过微信扫描“防火码”,打开对应小程序,点击“进山预约”,需登记姓名、进山日期、停留时长、进山原因等信息,其中进山原因包括游玩、生产作业、祭祀等选项,此外在小程序里还可以进行火情报警,可在线提供定位、图片视频、描述,大大提高火情报警效率。

  目前,全旗已基本完成国有林场、管护队、作业区“防火码”的设置工作,竖立中大型宣传牌20块,张贴二维码海报140余份。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扫码范围,确保应“扫”尽“扫”,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管控力度。“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了公众快捷登记,建立了快速反馈火情信息和违规行为信息渠道,同时,提供了宣传教育信息和紧急求救服务。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在各卡口出入口,设置使用防火二维码,可有效管控进山入林人员,从源头上严控野外火源,杜绝人为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