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全市家庭草场建设暨滴灌柠条种植现场会在鄂旗召开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4 10:27 分享到:
       

7月10日,全市家庭草场建设暨滴灌柠条种植现场会在鄂旗召开。市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造林总场(市林草局)纪检组组长,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旗区林草局局长参加了现场会。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阿尔巴斯苏木、棋盘井镇现场观摩了带状柠条改良斯庆格日乐、冯树军、萨日娜其其格家庭草场,滴灌柠条及机械免耕密植柠条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就栽种技术、成本及管护等问题与农牧户及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市林草局局长韩玉飞对鄂旗积极鼓励农牧民通过种植柠条参与生态建设来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和鼓励,他指出,各旗区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动员农牧民以家庭为单元参与生态建设,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投入生态建设。他强调,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鄂尔多斯的生态建设步伐没有停止,全市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此付出了辛苦与汗水。希望各旗区再接再厉,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相关工作积累经验,集聚力量。

据悉,市林草局于2019年启动了家庭林场、草场建设,依托相关工程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在全市范围内筛选热衷于生态建设事业且成规模、经济效益较好的农牧户选树为家庭草场示范户,2019年共计命名挂牌35户,并给予林草生态项目支持。在首批家庭草场户的带动下,全市广大农牧户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2020年初步确定家庭草场超过300户,计划完成草原生态修复28.1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