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举办首届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暨应急演练现场会

作者:   来源:市森防站 王立宇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9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林业有害生物跨区域传播,降低危害程度、减少危害面积,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队伍应急反应能力,5月29日,我市首届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泊江海镇举行。自治区森防站郑娣红调研员、市林草局副局长武海涛出席,市森防站、东胜区、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杭锦旗林草局相关领导和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现场,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相关领导介绍了东胜区概况,并致欢迎词。市林草局副局长武海涛做了动员讲话,强调队伍纪律、人员安全和防治成效。东胜区、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和杭锦旗四地森防站负责人就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工作签署了《林业有害生物跨区域联防联治合作协议》。

  此次联防联治活动,动员30余名防治作业人员,出动大型防治器械4台、防治无人机2台、人工防治器械9台、应急防控指挥部房车1辆,现场演练防治了林业有害生物3000多亩。

   

  自治区森防站郑娣红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活动时间合适,正逢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关键时期,地点选择恰当。泊江海子镇是东胜区、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和杭锦旗交汇区,希望四地加强沟通交流,巩固联防联治成果,要求鄂尔多斯市以此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扩大联防联治成果,切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工作。

  此次联防联治暨应急演练现场会锻炼了防治技术人员应急反应能力,有效促进全市森防系统紧密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构筑鄂尔多斯生态安全屏障,保护森林生态安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