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党旗飘扬,凝聚力量——市防火办党支部在伊金霍洛旗服务基层农牧民并进行现场教育

作者:韩少卿   来源:市防火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16:00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市林草局组织开展的“转作风、播绿色、护黄河、暖民心”系列主题活动,4月22日,市防火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旗区伊金霍洛旗服务基层农牧民并进行现场教育。

在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门克庆嘎查,市防火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两户家庭林场候选人家中开展了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询问了植树造林情况、存在的制约因素以及今后的打算。市防火办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为他们宣讲了林业改革发展的一些政策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意见,希望他们搭上政策的“顺风车”,鼓励农牧民继续保持热情,积极参与到生态建设中来。在了解了他们多年来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及面对困难所体现出的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时,市防火办党支部书记杨利鹏适时围绕“讲规矩、守纪律、纠四风、树新风,干事创业我能行”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作风建设课,要求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转变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鄂尔多斯绿色事业努力奋斗。

在霍洛林场天骄生态文化林,市防火办党支部开展了“筑堡垒当先锋,打赢春季造林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再次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植树义务。党旗飘扬在植树造林第一线,全体人员互相协作,扶树苗,挥铁锹,覆新土,有序栽种了40余棵樟子松。

在植树现场,霍洛林场老党员许广重、林场场长李晓光向市防火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细致地讲解了霍洛林场多年来植树造林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霍洛林场从之前的荒沙遍地到现在的10万亩针叶林,有效增加了森林资源,减轻了水土流失和风沙的危害。同时他们也为全体在场人员传授了工作经验、造林技术,进一步激励和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能职责,努力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合“情系绿色,心系防火”党建品牌建设,市防火办党支部党员干部与林场干部职工交流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一定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和日常防火巡护、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加大生态建设的同时更要加强防火工作,保护好天骄圣地的“绿色海洋”。

市防火办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深入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生产一线和服务群众过程中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他们不忘护林初心,牢记防火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生态建设和护林防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为建设绿色美丽鄂尔多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