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市防火办支部开展“防火物资设备使用 技能交流”主题党日暨“情系绿色、 心系防火”品牌党建活动

作者:韩少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7:11 分享到:
       
  3月30日,市防火办支部开展“防火物资设备使用技能交流”主题党日暨“情系绿色、心系防火”品牌党建活动。市林草局机关党委、市林草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市防火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防森林草原火灾、护绿色美丽家园、筑生态安全屏障”的大幅宣传标语前,防火宣传购物袋、印有宣传标语的毛巾、抽纸盒、横幅、彩旗等防火宣传品展示桌前,市防火办主任、支部书记杨利鹏对防火宣传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防火物资储备库,参观了解春季防火物资设备购置和储备保障情况。在防火设备展示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细致地了解了防火阻燃服的防火性能及国家标准,对风力灭火机与割灌机的安装步骤、使用技能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使用。同时开展了灭火弹的小型操作演练,强调了如何使用灭火弹以及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的知识技能教育,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2020年以来,市防火办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全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创建党建品牌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功能,丰富活动形式,做到一月一主题,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业务能力提升的方式、政治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