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韩玉飞调研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作者:文/吕仲夏 图/吕仲夏 李小平   来源:市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0 14:44 分享到:
       
  
  3月19日,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带队一行就沿黄公路“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开展沿线实地调研。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海涛,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沿黄公路两侧绿化等情况。韩玉飞在调研中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建设黄河生态经济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造黄河鄂尔多斯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和引领地区经济社会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韩玉飞指出,鄂尔多斯是世界沙漠治理的典范,在推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中,要敢于先行先试,认真总结建设经验,才能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韩玉飞强调,要将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与脱贫攻坚、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在稳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的同时,让沿线地区的农牧民获得更多的生态和经济收益,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在工程建设中,要注重培育和发展家庭林场、家庭草场与专业合作组织,最大限度调动农牧民参与生态经济带建设的积极性,凝聚建设合力。
  

 

  

 

  实地调查结束后,韩玉飞主持召开了工作安排部署会,他强调,当前,沿线各旗区要全力配合市局专项规划调查组做好本底调查工作,以现有植被为基础,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依据地形、地类科学配置适宜树种,切实做到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增加可观赏性。继续加固孔兑造林绿化,减少排沙量。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就“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这一课题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