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果园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康巴什召开

作者:杨艳茹   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19-12-20 08: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林管理技术水平,促进鄂尔多斯市经济林产业绿色、有机发展,11月29日,鄂尔多斯市森防站在康巴什区举办鄂尔多斯市果园管理及经济林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旗区分管森防工作的领导、市旗两级森防部门技术人员和各旗区经济林种植户。市林草局武海涛副局长受邀参加了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讲话。

 

    培训会上,陕西省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陈新宝老师讲解了苹果新建园及栽后管理技术和枣树栽植及管理技术,陕西省植保总站果树科科长、高级农艺师王亚红老师讲解了苹果主要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西安通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丛森老师讲解了绿色和有机食品的申报及其认证,市森防站林业高级工程师、闫锋博士讲解了果树病虫害远程监控应用技术及产品追溯。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四位老师结合实践经验,分别从经济林建设到产品的有机认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当地经济林种植及管理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特别是对规避经济林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提供了有效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