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争取到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 退化草原修复(300万穴柠条)项目

作者:樊金富 张燕   来源:宣传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6:38 分享到:
       

    近日,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退化草原修复(300万穴柠条)项目落户鄂尔多斯,这是“蚂蚁森林”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针对草原修复治理实施的项目。目前,该批项目实施方案已经通过评审,计划于2020年开始实施。“蚂蚁森林”退化草原修复项目通过种植柠条来治理退化、沙化草原,有效提高当地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减轻风沙对牧民生产、生活的危害,同时能够推进林草产业,促进牧区经济发展,有利于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提高牧民生活水平,形成生态恢复、生产发展、生活改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多赢局面。

   据悉,“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买走”用户在蚂蚁森林里种植的虚拟“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吸引5亿多人参与,累计碳减排量超过792万吨,累计种植和养护树木1.2亿棵。
   目前,鄂尔多斯有退化沙化草原6000多万亩,通过种植柠条可以起到很好的修复治理作用。“蚂蚁森林”草原项目在鄂尔多斯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