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市林草局获评2018年度全市扶贫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生态扶贫办 苏一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08:53 分享到:
       
  
  近日,在2019年全市扶贫工作暨包联驻村调研宣传工作培训会上,市林草局获2018年度扶贫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以来,市林草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认真做好全市生态扶贫工作。一是将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向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倾斜,到目前,累计实施林业工程8万余亩。二是在脱贫攻坚重点嘎查村落实公益林补偿面积240万亩以上,发放补偿资金3420万元以上。三是为全市未脱贫并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提供护林员岗位56个。四是积极引导旗区开展生态扶贫工作。杭锦旗在巴拉贡镇、塔然高勒管委会实施自治区林业产业化项目,共带动6户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鄂托克前旗13个专业合作社承接3.95万亩造林工程,带动34户贫困户增收。准格尔旗组建45个专业合作社,将实施8万余亩造林工程,带动49户贫困户增收。五是认真做好包联驻村工作,建设完成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乌素嘎查采摘园50亩、经济林500亩、蚂蚁森林项目(沙柳50万穴)等。六是积极与市扶贫办等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