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争取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项目1916万株

作者:鄂尔多斯市林业局绿化办 李慧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7 分享到:
       
  
  2017年9月,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项目开展以来,我市累计争取该项目1916万株、14.41万亩。项目分三批在我市杭锦旗等6个旗实施,种植树种为梭梭、沙柳和樟子松。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1676万株,作业面积12.68万亩。
  

 

  “蚂蚁森林”是中国绿化基金会与蚂蚁金服集团合作开展的项目。在2017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款,正式启动了双方的绿化公益合作计划。该项合作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鄂尔多斯、通辽和甘肃省民勤、兰州等地完成种植梭梭、沙柳、樟子松。
  

 

  “蚂蚁森林”是一个公众参与环保公益的平台。“蚂蚁森林”在重点区域种植当地适宜树种恢复荒漠植被,是一个减缓地区荒漠化进程的新型环保措施,也是公益机构、政府、公众共同参与的荒漠化防治新模式。我市通过积极引进新型的公众参与公益活动方式将环保理念植入人心,积极推动生态建设与造林绿化的社会化参与,“蚂蚁森林”这一新概念逐渐受到群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