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市林业系统参加鄂尔多斯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慧杰、丁晓霞、李慧霞   来源:法规科 鄂前旗林业局 伊旗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11 11:42 分享到: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一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主办的鄂尔多斯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出席仪式。

市林业局组织法规科、市森林公安局、市防火办、市种苗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在启动仪式后,市林业局向在场大学生发放了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森林防火宣传抽纸和手提袋等,向他们宣传普及了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火等林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市林业局法规科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了“12·4国家宪法日鄂尔多斯宪法知识微信有奖竞赛答题活动”。

当日,伊旗林业局参加了伊旗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阿镇园林社区,伊旗林业局联合旗政法委、司法局等20多家单位开展了集中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了《宪法》、《森林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学法、懂法、用法、护法的意识。

同日,鄂托克前旗林业局借科技“三下乡”活动组织法治宣传活动,在昂素镇集市、巴音乌素嘎查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技术、野生动物保护、林地林木保护利用法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