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长者模式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工作动态>林草资讯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石艳杰到伊旗、达旗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作者:   来源:伊旗、达旗防火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16:30 分享到:
       

11月22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到伊旗、达旗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旭辉,市林业局局长韩玉飞,市农牧业局局长白雪平,伊旗、达旗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石艳杰一行首先来到伊旗防火办,查看了解了专业队伍建设、队伍营房、物资装备建设、预警监测指挥扑救系统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伊旗防沙治沙项目区周边护林员巡查巡护、防火宣传工作、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火远程监控、防火瞭望塔建设情况。

    随后,石艳杰一行来到达旗耳字壕重点火险区,防火办物资储备库等地,围绕防火隔离带开设、林下杂草清理、防扑火物资储备、大型消防车辆配置、专业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途中,石艳杰深入实地认真查看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达旗林业部门负责人的汇报。

通过实地检查,石艳杰对伊旗、达旗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冬春时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和森林消防队员要坚守岗位,集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动。同时要强化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和专业防火设备的训练和配备等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