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教育培训

市防火办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主题党风廉政日活动


      来源: 鄂尔多斯市防火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6-03

  近日,市防火办支部到鄂尔多斯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主题党风廉政日活动。

 

 

  进入廉政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廉天下、和谐中华”照片墙,展现了我国56个民族的文化及服饰特点,象征着清廉和谐、美好明天。市委党校黄乌力更老师从“历史之路”、“人生之路”、“心灵之路”、“未来之路”四个方面介绍了基地概况,并为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重大历史转折点和历史事件,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刘青山张子善案例、改革开放后首个因贪腐被判死刑的县委书记王仲案、第一个被判死刑的纪委书记曾锦春案以及近年来发生在鄂尔多斯市的多起地厅级干部贪腐案件。

 

 

  据介绍,市防火办支部是复工复产以来第一个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活动的单位。通过认真聆听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大家深受触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腐败行为给国家、社会以及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懂得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纷纷表示将会以案为戒,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严守党规党纪,将纪律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律。

 

 

                                                                         (市防火办 韩少卿)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 | 市林草局举行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