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教育培训

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组织观看《雪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19-05-09

55下午,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首部聚焦森林公安题材电影《雪暴》。   

该片以青年湖金车案为线索,讲述了极北边陲小镇上的孤胆警察正面对抗悍匪的故事。一伙穷凶极恶、作案手法老到的悍匪为褫夺黄金,打劫运金车,并借助大雪掩盖了所有犯罪痕迹。为了寻求真相,由张震饰演的警察王康浩暗地里搜集证据,熟悉地形,终于在一场灾难级的暴雪降临时,与谋财害命的悍匪发生了正面对决。《雪暴》凭着优良的制作、紧凑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更多人对森林公安有了全新的认识。

森林公安不像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公安民警那般引人关注。他们长年奋战在广袤林区、边远山区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一线,有时风餐露宿,有时爬冰卧雪,他们的身影远离闹市,他们的故事鲜为人知。但业内人都知道,森林公安为保护自然生灵和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无私奉献,成功破获了大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件,打击处理了大批违法犯罪人员,收缴了大量林木树木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有力地打击了猎杀、倒卖、走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遏制了盗伐、滥伐森林,哄抢、盗窃林木以及乱征滥占林地等现象,为林业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为彰显中国责任、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观影后,大家对自己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强,对森林公安事业更加敬畏,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