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党群动态

市林草局组织开展 庆“七一”现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市直林草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鄂尔多斯林草生态建设主战场当先锋、作表率,市林草局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现场教育系列活动。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武海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造林总场(市林草局)纪检组组长苏文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党旗聚合力,林草助脱贫”主题活动

  7月1日上午,市林草局党员干部赴帮扶联系点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乌素嘎查与当地党组织及驻村干部共同开展“党旗聚合力,林草助脱贫” 主题活动。韩玉飞与武海涛、苏文艺共同代表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进行了关怀慰问,勉励他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动,大力发展林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通过参观有机经济林种植基地、智能温室大棚、采摘果园等帮扶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巴彦乌素嘎查党建与扶贫相结合的“企业+党组织+合作组织+农牧户”合作模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党员学习,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努力创造林草生态建设新业绩。

  

       

       

      

       

  7月1日下午,市林草局党员干部赴联系的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乌兰社区开展了“携手共建筑堡垒,砥砺奋进逐绿梦”主题活动,对乌兰社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共同研究探讨了乌兰社区存在的困难、解决的方法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并向社区赠送了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及森林草原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保险等宣传品。这次活动为促进我局领导干部结对联系城市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力开展,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员干部立足林草生态建设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展“感悟总书记宁夏行人民情怀,牢记林草生态为民造福使命”主题活动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指示精神,7月2日,市林草局党员干部赴宁夏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了解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的成绩与经验,到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学习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运营模式,在西夏区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葡萄酒产业与生态恢复结合的林业产业模式。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以绿水青山换得百姓幸福感的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机关党委)

上一篇: 【党建品牌】市退耕中心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创绿惠民” 主题党日暨品牌党建活动 下一篇: 市林草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