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鄂尔多斯市林草局>党建网>党群动态

市林草局把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严肃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


      来源: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19-02-27

市林草局把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严肃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

 

召开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基础工作,市林草局把坚决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全局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其他党组成员均参加了所在的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     

                      

                                

林草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于2019年2月22日分别以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的形式全部召开完毕。市林草局机关党委派人列席指导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市林草局各支部严格按照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六个重要方面的要求,注重会前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尤其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制作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教程》专题学习,把握会议要求掌握会议流程,保证会议质量;注重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联系工作思想实际,查找突出问题,全局16个在职党支部,查摆问题70条,在职党员查找问题252条;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员及党员均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参加评议党员111人,评为优秀的40人;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委员会制定整改措施74条,党员制定整改措施256条。

                             

                                                           

                                                           

                                                         

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突出体现了严肃性、规范性公正性,党员严肃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充满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致中共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委员会女性党务工作者 下一篇: 市林科院党支部《固本强基抓党建 科技为先谋发展》案例荣获2018年度鄂尔多斯机关党建优秀案例三等奖